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LSE期末日記

期末一點也不輕鬆,一直到最後一周每一堂課都還是照常上得滿滿。我實在不敢說自己進步了什麼,只能確定知識量的增加。有時候depressed慣了,心裡仍一直想著要如何更進一步。

那天又跟在LSE同念media的台灣同學們講到了多元家庭還莫名地又聊到原住民問題,因為本週是後殖民理論,探討的是殖民時代過去後的現代,仍受到的殖民時代所帶來的深遠影響的理論。

大概就是有認真探討一些遠久以來流傳下來對於弱勢族群的壓迫意識形態,其實歧視與偏見一直存在,但可怕的不是他們本身,而是人們對於這些思想與概念Take it for granted.

想到老師在課堂上所說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What happens if we drink contaminated water? We get sick. What happens next? We get used to it." 


人很難客觀,但或許這些社會學家的存在,就是要不斷地給社會批判,提醒我們wut is contaminated.





還是來講點輕鬆的,國中的時候因為愛慕虛榮,曾有段時間迷戀各種年輕品牌像是流行的Anna Sui記得當時的模特兒娃娃Lily Cole,結果哩~他就這樣成為我在倫敦第一個在路邊見到的名人(?)也不是路邊,而是他非常突然的跟著一群人走到我們學校四樓的咖啡廳。就是這樣非常突然的擦肩,因為有個眼力超好的台灣同伴,不然他完全素顏其實蠻像長得特別高的外國女學生。


感覺真的很妙


我想起國中曾經有收集過他的廣告圖片,放在桌面還哪裡的,N年後的擦身而過,真的很妙。周圍人的淡定仿若我以前在東區遇到一些藝人的不在乎。倫敦人誰會追星啊? 我也要效法,瀟灑地邁向Londoner(但若遇到Kate moss他會甩掉我手上的相機嗎)

另一件事,此生唯一看過本尊還有簽名的好來屋明星 Paul Walker 很突然地在我熬夜唸書的時候臉書公佈死訊....


感覺同樣也是很妙.....

突然想到高中時翹掉晚自習跑去首映會,本來擠不進去差點放棄結果在微風廁所看見他們走進來,但人還是立刻蜂擁而上,正當我的本子走失而我人被保鏢擠到外圍後,保羅沃克把拿著我的本本把手伸出來遞給我,然後我就轉頭跟我同學說,每一集Fast&Furious我們都要去看,而我們真的也都一直結伴去看,變成一個我們共有的回憶,不過如今也到此為止了。


國高中總是非常容易地對於事物保持美好的fantasy
但其實我還蠻希望一直對某些東西維持某種浪漫的想像

BTW準備要折扣季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