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瑞典奇人異事-哥特堡的Christina

不是高唱fighter身材忽胖又忽辣的那個,是情遇巴賽隆納裏面的那個,Scarlett Johansson演的那個-年輕活潑奔放,嚮往自由與嘗鮮的大膽,有藝術性的思維充滿天分,她叫做瑟皮達。

"Look at this Jeson! I'm engaged" 坐在沙發上的瑟皮達大聲興奮地喊著,那是我在jeson宿舍的廚房第一次遇到她,第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瑞典人,黑髮微豐腴的樣貌,甚至讓我質疑她來自美國還是哪裡。

瑟皮達是Jeson斜對面的室友,今年是瑞典查莫斯理工大學大二的學生,或應該說之前曾是。為什麼呢?因為她已經辦好休學,打算搬去斯德哥爾摩跟他男友住在一起,然後二月到摩洛哥結婚。

不只是Jeson,連其他瑞典室友都說瑟皮達大概是最特別的瑞典人,超級外向的個性,讓第二次見面的她便拉了椅子坐下來跟我們大談認識她男友以及求婚的過程。她說她暑假去紐約學了三個星期的舞蹈(常常在廚房大跳也很難得看見真的認真學跳街舞的歐洲人),回來後又跟朋友去斯德哥爾摩上一些相關課程,其中一堂是馬戲團團長當老師來上課,因為她朋友煞到該老師,而開始主動與其接觸,接下來瑟皮達就順利進入馬戲團界了。

馬戲團團員超級奔放自由的思想,跟她超和讓她超開心,某一天當她再度去他們的房子時,遇見了一個裸體的帥哥團員,從此就變成她的男友湯姆了。她說他從來沒有這麼deep in love with someone過,他還補鎗說瑞典男生都很無聊,第一次遇到跟她這麼合拍的人。

當她手舞足道的表示某一天他們兩個覺得彼此對了,便決定要馬上結婚。而因為不知道是誰先有這個想法,他們決定彼此各項對方求婚一次,當瑟皮達簡單的求婚後,她的男友給了他一場我們這輩子都夢寐以求的那種求婚-某天男友無預警的要他到某個車站,找了個小女孩拿著他名字的大字報,牽著她的手來到廣場,所有馬戲團團員都在,因為她從沒看過真正的一場馬戲團秀,所以....登登登,男友率領大家給他一場現場馬戲團秀,最後邊唱歌邊向她求婚!不過由於她男友跟她都不崇尚攝影記錄汗social media這種事,因此最後他才找到一個朋友偷錄的影片給我們看....我只能說看完雞皮疙瘩,如同電影般浪漫到不行的場景,就這樣發生在周圍,太不可思議了。

她和另個鄰居就這樣沖進我們房間,一而再再而三地播放,而我們尖叫著,在床上跳躍著。那一晚我好想跟他說我好羨慕,我第一次認真地感受到對於別人的愛情有了嫉妒,他一邊重複說著有多愛他,我好像真的可以感受到她的周圍充滿了愛。人生充滿驚喜的她,更是突然接到哥特堡某劇院的邀約,要演出羅密歐與朱麗葉,而她要演女主角朱麗葉(從廚房的歌唱表現可深知他是實力派)。

隔天

我們早上在廚房遇到她,跟他說我們多嚮往多羨慕,她卻突然坐下來一臉語重心長。
瑟皮達此時悠悠地道來,其實他還是有很多concerns,像是他男友回英國後用藥的問題,還有馬戲團團員普遍奔放自由的思想,同樣也體現在性關係上等等。當她越說她說她確定是愛他,但不確定能否真的完全做好心理準備去接受和包容一切。此時發現昨夜的美夢,慢慢的消逝,一體兩面就是這樣吧,她的愛情如此極端,跨一步是天堂,退一步便是地獄。

那晚深夜

我們本來捧著宵夜,瑟皮達帶著沈重的臉回來了,他今早接到在倫敦的男友的信:說他跟一個男生make out了但沒有sex

男友的意思是蠻不在乎,只是要跟她報備一下,而瑟皮達知道總有一天會如此,只是她跟我們說:他沒有想到真的來的時候,他發現他還沒有準備好可以接受,所以她決定分手離開。

除了丟下傻眼的我們,還有滿地的驚歎號,周圍的瑞典人卻又很迅速遞收起驚恐,轉身給她安慰。

一夜的變化,讓人感到彷彿昨晚只是一場夢。


但是是瑟皮達,所以一切很合理。再隔了一天

瑟皮達的臉色沒有那麼沈重,還可以跟我們微笑講話,她說他並不是不傷心,只是他發現每次戀愛他都可以很快get over it 很怪,它不像其他人哭哭鬧鬧,也可以跟前男友繼續當好友。後來她說大概是因為他每次談戀愛都是很放膽的去愛,敢愛敢恨,有什麼感覺就表達,所以他只確定自己真正的愛過,沒有對對方虧欠,因此愛來得快來得澎湃,同樣地也能一乾二淨地褪去。

不知怎地,我覺得我竟然能有點理解他說的。

我從沒想過現實生活中也有這麼dramatic的情況如此靠近自己,一直以為我們的生活都只是電影裡被剪去的那些瑣碎平凡的片段。 p.s 來人快找我寫劇本還小說!








4 則留言:

  1. 奇怪怎麼都是賽皮達 其他人呢

    回覆刪除
  2. 請問開頭是?
    她男友是Tom Daley嗎(害偶還去查怎麼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應該是被Tom Daley把走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