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即將屆滿兩個月的倫敦life

說也奇怪,記得大一剛到新竹時不知道怎樣的,一個學期就恍惚的過去了,在倫敦卻覺得過了好久,結果還沒到兩個月。在這裡的這段日子,或許是有許多台灣人相伴,一起煮菜,暫且沒有太嚴重的思鄉病,但是倒是有好多時候,好想看看家人或朋友,也好想帶他們來這裡看看。

煙火節那天過了23歲生日,我只希望我這一年能夠充實圓滿地度過,基本上來這的這段日子,已經充實到一個資訊量爆炸的狀況....要學習的東西滿到不行之外,倫敦實在是一個一年也無法探索完的地方。只是今年最難過的就是金馬50沒有在台灣...嗚嗚,希望明年Sam帶我進去典禮(但我好像在南加大...)

最近吃到好吃的日本料理好想落淚,那天看BC(英劇福爾摩斯男主角)2011年演的舞台劇電影版,完全被滿場的人嚇到!感覺雲門舞集若是把影片搬到戲院放,應該不至於會一票難求吧....但這個舞台劇畢竟導演是Danny Boyle,改編自名著科學怪人,吸引力果然十足。看完以後真的是覺得非常精彩,完全就是覺得難怪導演倫敦奧運的開幕也博得好評,實在太會利用舞台的燈光聲效了!加上剪接過的運鏡,讓我覺得也許比現場不小心買到很後面座位的觀眾還有臨場感。

科學怪人是19世紀出自于英國女作家瑪麗的,真的是對於女作家還有這麼早的年代所誕生的科技題材感到震驚。拋開那些力求科技發展背後所被忽略的倫理價值問題,整部劇改編了一些令人更加震懾的片段,包括知識的力量還有人的本性與需求。是說這部戲由兩位男主角每天輪流演怪人和Frankenstein,場次上都還會特別標示,尤其演怪人的真的非常辛苦,一下捲曲在地上,一下大吼大叫,難怪需要輪流演戲。這部舞台劇最重要的改編就是怪人是透過盲人老頭學會說話甚至讀經典文章。

以前對於科學怪人不甚熟悉,只知道後來個大恐怖片或是奇幻片總會加上科學怪人的角色或是元素,大家把它當作恐怖片題材,但它明明就是一場揪心到不行的悲劇。看完以後了解怪人的轉變,多少原因都是環境使然還有造物者的自負與不負責。

我每次聽到怪人大喊:I am lonely,我就熱淚盈眶嗚嗚嗚


因為是皇家戲劇院五十週年,所以特別推出許多活動,現在只想趕快去搶Jude Law舞台劇的票!

1 則留言:

  1. Jude Law也會唱歌喔 
    我的天啊......這些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