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倫敦 LSE week4 萬聖節&formative essay

第五周即將交出人生第一份Formative Essay 結果現在我只是看著題目發呆,因為連題目都看不太懂....

來解釋一下所謂的formative essay就是有點類似一個學期的期中報告,但是是以論文的格式寫,期末會交一個summative 成為你這堂課正式的評分成績,而formative是讓你練習用,老師會給評論也會給你分數讓你參考。但其實不算分也不一定要交,當然台灣人聽到這裡一定想說爽啊就不用寫了,但是我現在在倫敦政經學院,不是說裝認真,而是有交的效益一定大於不交。 1.因為不算分,所以可以大膽的開始練習寫自己論點,還有老師的feedback 2.寫了這個就當作為之前所讀的所有文獻先整理與消化一次。

當然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在時間內交出去,但是身為非母語人士,要在一個週末拼出來果然很難,最難的還是老師所希望看到的-subversive 自己的論證。那天跟香港人聊天才在感嘆,即使我以為台灣的大學已經是很鼓裡學生去做思考與批判,但後來才發現與這裡相較仍是不夠。這裡的學生往往短時間就能提出各種質疑與問題,而我的腦袋除了語言障礙,還在慢慢地轉換與消化,來不及進展到批判那塊。過了這麼久,漸漸習慣了排山倒海而來的挫折,也不是習慣而是懂得不讓自己拘泥在其中太久,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有點點進步,已經是莫大的滿足。

即使壓力排山倒海而來,在倫敦卻又是天天有許多誘惑,萬聖節當天我的行程是這樣:
統計學上課接著參加business fair看到所有學生蓄勢待發的在個個攤位找工作,然後去聽紀登斯(沒錯那個超有名社會學家Giddens)演講。晚上參加台灣人的predrinking活動接著去club萬聖趴。(照片傳到臉叔我隔壁的德國女生可能又會鄙視我嗚嗚)這裡的萬聖節真的是蠻多莫名其妙認真打扮的人,從三百壯士到V怪客(很受歡迎)都有,瑪麗鷗滿街跑....

是說那天晚上聽完演講衝衝回到宿舍,非常的饑餓又急著去跟台灣人集合,結果廚房遇到德國女生和她男友,他們把剩下的義大利麵都給我了。如果被她知道我晚上在club幾乎都吐光光他應該從此會把我列為他一直抱怨的那些吵鬧趴踢animal吧....很扯,這次在club完全只有最後一段片刻是清醒的,我完全想跟我的朋友們鞠躬Q__Q

接下來就要閉關在房間生出論文了吧.....再見了我的週末


2 則留言:

  1. 如果說是習慣在挫折中
    時間久了就會發現自己突然有什麼改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