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LSE 10/09 開學第3天 依然也是小受挫

今天一早宿舍火警,本來不想理但是實在太刺耳而且所有外國人都步出房間走下樓梯,害我也穿著睡衣跑下去,結果只是演習,而且超冷!回來就睡了一下然後上學去買法國硬麵包三明治,God! just like stone -_- 果然只有蛋糕好吃。今天上了兩堂課,其中一堂閱聽人研究還爆滿大家坐到地上去,我真的覺得全世界最認真的歐洲人都在這。As usual, 最聽不懂的還是同學的問答> < Come on, 這些 Native Speaker 毫不留情,不過其實很多歐洲大概都以雅思平均8的成績出現在這學校....下午去做了個行為實驗,半個小時五磅,實驗費也是台灣的五倍哈哈

晚上電影欣賞課是”Biutiful 最後的美麗“ 蠻有趣的,可是大家真的都看得很仔細耶,然後才得知有個念economics的巴基斯坦人,天啊他對電影的認識更深奧,我完全覺得我在這裡沒有任何優勢,聽說之後還會去美國深造,他undergra也是LSE的,噢我的天啊,他人超好group討論還願意慢慢聽我們說話,完全想跟他道謝。

沒辦法,最大問題果然就是表達的時候還是需要想一下,或是很慢或是需要想詞彙,雖然的確是剛起步,但真希望自己有天也能不需要再轉換,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ryan說低潮期大概是第三週,所以現在大概是慢慢步下低谷時候嗎?希望自己能survive 不過聽這麼多歐洲人都是雙主修又拿好多學位,真的覺得自己也要認真考慮一下,這時才發現我自己是多麼沒有競爭力,沒有三種語言就算了,major 又很單一,讓我開始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道路了,但這也是來這裡的用意之一吧。

想到來這裡之前在台灣悠閒的日子,完成大學以後一直認為已經為工作做好準備,甚至還覺得出國的必要性沒有很大,當時走在街頭,老是覺得好想被卡在一個隱形的關口,覺得很穩定但需要點改變。我老是說我是雞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又非常喜歡給自己挑戰,結果現在開始面臨許多劇變,或許對我來說是有點好處的。

才第三天,但我可以說,當初說要念就念頂尖的學校,實在有點高估自己,在這裡我才知道什麼飲酒作樂的外國人,是不存在的。就算喝完酒也要念reading,老師的課綱也可以做滿筆記,對他們來說來這裡不是英文變好,因為他們通常早已具備幾近英語是母語的能力,他們是要在這所頂尖的學校做更進一步的研究。在這裡反而是台灣人最愛強調的中國人和我們比較類似,從國內大學畢業後來這,還有一道外語的關卡要過,跟報紙說的不一樣,在這裡新加坡或是馬來西亞人,語言能力都非常強。台灣人的世界觀好像真的不應該再只有中國、美國和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