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LSE 10/07&8 開學第1&2天 Life in London

Day1:
幸好課都不早,所以爬起來又翻了一下前一晚上沒看完的reading,因為週末聽到每個人認真的開學前準備,害我只好趕快臨時抱佛腳。結果reading果然只有辦法看abstract跟conclusion,完全是看一頁三小時的速度。然後就去advisor meeting 因為很趕所以老師就匆匆地結束,反正就是舉凡愛情家庭友情各種疑難雜症都可以問他,因為同個group的人個個表情嚴肅,還有中國人英文不但超流利還有英國腔,真的是又加深一點我的挫折耶。

小小的校園(其實根本不算campus,就是幾棟建築物圍繞的小地區)到處都是人,下午是必修大課,結果還好其實不用念reading教授都是給一個簡單的概要介紹,以前上的研究理論全都要回來了,但是最可怕的不是老師的講課,而是同學的發言,道地的英國人還美國人每次都用超快速超專業的語調問問題,我有時候都抓不到再問什麼,還要聽老師回答才瞭解一點,結果第一天上完課(都還只是概要介紹而已)我就覺得我的天啊,我果然要開始苦讀了,結果到現在我都還沒開伙,網路上說的那個老趙包子又放我鴿子....然後以後別人問我出國唸書要帶什麼,我絕對會跟她說文具和筆記本,以前開學俊王就是大掃一堆新文具,現在這裡一本a4要價快一百元,原來除了食物之外,還有很多東西都不能浪費....

Day2:
今天早上九點驚醒,打開手機果然馬來西亞女孩已經在問JustinTimberlake演場會的事了,比五月天演唱會還要複雜的購票,為此我還加入JT官方粉絲團.....感覺就像是加入周杰倫無與倫比粉絲會那樣吧。結果在他房間搞了超久,差點以為要看到夢寐以求的sexy back本尊,最後敗在信用卡那道手續....後來去銀行要我的pin code 銀行電腦竟然當機要我晚點來= = 我在此懇求交大自己要求與英國任何系統合作,請改進他們的電腦與網路系統,還有一天到晚在公共區域貼wifi騙人....

離必修還有段時間我決定去圖書館再念一下看不完的書,免得跟不上大家,這間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社會科學藏書圖書館,開學第二天就已經很滿了!我這輩子竟然也有開學第二天到圖書館唸書的時候,我在交大不知道第幾天才第一次去圖書館....可是下午三點就是會有催眠師出現在你周圍,超想睡覺。

三點半還跑去拍programme的合照,學校今年根本超收,去年看照片小小一個group今天整個大爆滿,我嚴重懷疑攝影師根本不顧我們這些在邊邊的人就說ok了,感覺就沒有拍到我們= =

今天下午還有個必修的演講課,演講著講的東西蠻新奇的social meda in historical perspective,若說我們教授像是蔡康永,那演講者就是毫不留情地以一個曲家瑞的速度講完整場,經過下午的催眠還有餓壞的肚子,以前上課那種極度快昏厥的睡意猛爬上身,幸好最後還是為了能聽懂更多所以撐住,但同樣的,最後還是同學非常專業且快速的發問,又讓我心情重挫,為什麼整個part是問題最難懂!

回程經過sam介紹吃了蠻好吃的越南pho 然後聽Ines說她宿舍那東今晚要辦倫敦電影節的活動!星光大道!就這樣跑去了,結果看了兩個穿禮服但是完全不認識的演員(還是導演XD)問周圍的老外也說不知道,所以大家就聚集在那邊瞎照XDDD只是宿舍要進出還要等guard說可以才能快速穿越紅毯,有點荒謬。結果今天的結論好像就是幾乎每件事都All in Vain .... wut could i say...hope something good will happen s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