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諾亞方舟

天曉得我會再看一次五月天
還是同樣的諾亞方舟場..... 當初被朋友慫恿下就定了....
本來還想轉賣,但賣不掉哈哈哈
雖然不能跟臺北一票難求的狀況相比,但五月天在倫敦這場大概是全倫敦的台灣人都來了,
還是有很多中國人或香港人馬來西亞人等等但第一次聽到周圍這麼多台灣腔,現場還有人硬要揮國旗,大是中國人也不能怎樣呵

每想到一開場看到阿信他們我竟然有點感動,好久沒看到台灣的藝人了噢,
尤其是唱擁抱跟溫柔,真的是讓我差點第一次在演唱會上熱淚盈筐,加上他們一直偷渡台灣議題投影在螢幕上,完全的勾起游子們的鄉愁啊....那些事只有我們這些台灣的孩子們才懂得。當然新歌讓我有點冷靜,但最後一唱倔強,就覺得選得很對,還跟我們說加油(非常的努力讓遊子大哭)

好久沒看到這麼多有深度有意境優美的中文字了,國小國中高中的回憶就開始跑馬燈了,真沒想到在外地看台灣演唱會會這麼可怕.... 這一段歲月走過這麼多地方,歷經過那麼多,我就知道我的心還是跟台灣割不開的,最近班上的烏克蘭同學都很憂心忡忡,我想我能懂得,我們從不會因為在國外而自以為過得很好而逍遙,對於已經養成的那塊homeland那剪不斷的情感,總是隨時隨地的牽引著我們。剛來英國的時候有好多人想著留在國外工作,只是想要多賺點錢,但現在聽到越來越多人說自己最終想回到台灣,為社會儘一份心力真的是很感動,難怪很多人說旅行的目的是回家。

回程路上買到超級難吃的薯條和炸雞,想念前晚吃的超好吃牛排,五百台幣已經算這裡的評價商品,重點是不加醬就超好吃!果然英國人擅長的就是只有一些最簡單的煮法吧,連炸都很容易失誤....

話說在五月天的臉書上看到有粉絲留言:希望華人不要搶著擠進去聽,這樣外國人就不能進去,不能了解他們的好了....然後這留言還一堆贊,我完全就是傻眼。憑什麼我們這些遊子還要被限制,他們在華語圈的影響力是多麼地強大,真的不懂大家為什麼這麼追求被外國人(especially金髮碧眼)肯定的奇怪心態,而且想一想就算印度有個非常好聽又很厲害的樂團來台灣開演唱會,台灣人進去的有幾個? 那些歌詞就算翻譯也成不了我們心中領會的樣子,而且阿信本來就不是以聲音見長啊哈哈哈哈哈

後記:
隔晚,我心血來潮看了春光乍洩,整部很憂傷就算了,最後一段臺北捷運是要讓我的鄉愁爆表嗎?嗚嗚嗚




2 則留言:

  1. mean
    可惜沒唱憨人如果是我會-10分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他們國外場都把台語歌拿掉耶也沒有志明跟春嬌
    唯一一首尬車唱一半變成樂團成員solo獨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