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中國時報與identity

今天中國同學看到朋友在China Times 工作過嚇了一跳,問我那是什麼聽起來好可怕,以為是中國什麼宣揚共產主義的黨報之類,結果只是中國時報。突然覺得很妙,我們這麼習以為常的報紙,現在看起來卻是尷尬不已,中國時報不在中國在台灣,是台灣的報紙,而且還很大。台灣混亂的identity issue 再次從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中浮出,總覺得我們這一代要面對的問題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耶,當然這都是累積的,只要前人擺爛後代麻煩就更大。

中國同學很疑惑,不過沒告訴她台灣以前還有選中國小姐,當然那時指稱的中國跟現在的中國不一樣,我想我們這個世代像我都很想問為什麼要吵台獨,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台灣自己就是一個國家啊....但以前的世代應該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吧。

這裏的華人都自稱Chinese American... 華人真的是蠻空泛的詞耶,說真的就是省麻煩吧我想。

謝謝我那些總是稱我為台灣人的中國朋友們

要不要把我的小孩生在冰島好了...

1 則留言:

  1. 冰島是個好地方!!想去!!!
    話說我的中國同學老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翻白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