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快來跟我聊 日劇 朝9晚5

我瘋了我竟然打一篇文章為了一篇日劇,但最近被美劇轟炸而且Walking Dead 的Glenn好像死掉了我好難過.....

在別人推薦之下看了好久沒看的日劇,身為在國外寂寞的遊子我正好有看原著漫畫,就決定來看看。一因為知道是和尚跟英文老師的組合,知道有石原里美,跟我以為已經快要淡出演藝圈的微過氣男星山下智久,其實蠻緊張的,想說大家的英文ok嗎?

其實漫畫一開始看也是頗有微詞,我比較愛超寫實的"東京白日夢女"(寫實到根本恐怖漫畫),結果朝9晚5的日劇改編得還不錯耶,很多劇情合理化很多(漫畫開頭的床戲都拿掉了),我覺得日劇的男主角設定比漫畫的還要討喜很多耶,漫畫根本是超不講理的蠻橫固執男子,結果日劇變成純情癡情微怪男(還一直跟蹤)。然後我發現這部日劇應該很被看好,因為配角都是叫得出名字的耶,紗榮子和三鳩找本來就會講英文的古川雄輝很合理,但為什麼亞瑟這洋人角色變成速水?好啦,但我愛他所以接受(很容易) 而且這部戲拍攝有點點美劇感,我默默覺得導演應該是美劇迷,女主考試不合格失敗男主來買鞋安慰兩人一起做的長椅從背面的取景,好戀夏500 Tom and Summer


雖然說了這麼多但是看遍美劇,很久沒看日劇忍不住要來吐槽一下,實在太多地方忍不住出戲了,這部劇的一些劇情什麼英雄救美都蠻老梗,但說真的山下智久衝勁ktv抱著女主被打那邊,兩個臨時演員用腳隨便輕輕踢他就流血是怎樣,該不會下戲山下立刻就回揍吧(臨演很是害怕),而且這種設定在美劇,對方混混應該就拿槍出來碰碰碰,我看女主妹妹在美劇差不多就中槍了。

還有Jimmy Choo 的置入性行銷為何是擺在山下演的不問世事的和尚買來安慰女主,哪個和尚知道要買Jimmy Choo 我也要嫁給他!然後我很訝異的發現男女主英文都有下功夫,沒有完全聽不懂,而且覺得山下的英文好像比石原再好一點(我一開始報的期待真的很低我好壞) 然後山下智久根本日本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啊,最適合這種皮笑肉不笑的角色了,但這種癡情純情男就是萬年universal永遠打中我們少女心啊,對方愛你愛到一直告白,誠實到不行,每次危急中出現(因為是跟蹤狂所以做得到)根本世界上存在嗎?

嗚嗚尤其現在年齡愈來越長,外面再遇到這種純情癡情男的機率有夠少,可能真的要上山找和尚了,但和尚能結婚的只有日本,長得像山下智久的又只剩不知道百分之零點幾,最後還要會買Jimmy Choo, 有嗎有這種嗎? 悲從中來耶嗚嗚嗚只看了3集,要繼續吐槽了哈哈

總之他拍得蠻好笑的,對於現在憂鬱又被美劇的陰暗轟炸的我來說很適合,山下很幸運的竟然回歸了(physically->回到市場 and mentally->回到我心中) Can Can 這篇完全為了你開個天地聊


6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so crazyㄟ靠剛剛看你睽違五個月發的網誌
    居然就是這篇!!!

    原來古川雄輝本身就有留學過喔 難怪他講得還真的比較專業
    戲裡為何大家都愛石川呢呢
    那個男高中生也滿讓我驚艷XD 我還以為他要對老師幹嘛
    而且你真的不愧時尚鑑賞員ㄟ
    我根本就不知道那鞋啥牌子哈哈
    剛剛還來google了一下
    最後結尾那回到你心裡是怎樣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啊啊啊
      怎麼辦要等第六集好痛苦
      我現在又會看到山下智久又會心動ㄉ感覺了
      討M~~

      刪除
  2. 山下智久有主持英文教學綜藝節目喔
    大家都推薦朝9晚5害我開始猶豫要不要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假XDDDD
      快看阿~ㄉ保~
      然後看看你是不是也會對山下重新心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