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新學期

放了一個非常充實的假期,非常的緊湊,還來不及打網誌紀念,立刻迎接開學的磨難。
依然不好混啊這學期,我好緊張,原來去過天堂以後立刻降到地獄,這裡是沒有中間值的地方。

什麼小確幸,這裡人生根本只有三生有幸和非常不幸。

回頭看了去冰島前寫的essay根本是很糟糕,出國回來頭腦空空,果然就是先極樂後極苦吧。
也算是自找的,只希望能安然度過,真難想像從沒在求學路程中絕望到懷疑自己不是讀書的料這種事,竟然在我最尾端的求學生涯遇到了。但我一直覺得自己蠻愛看書吸收新知的,但這裡是以十倍速的速度在處理新資訊...每天在學校還是一樣努力的想在母語同學之中說出點什麼意見。

我以前在交大那些作業跟考試,到底憑什麼熬夜啊,真想揍扁那時愛哀嚎與沒效率的自己。

well well 想一想以前在交大清閒的日子似乎用更多課外活動填滿的,但大四想想還蠻充實的,就說我蠻喜歡2013年,出了書拍了片好像小時候想做的事就算不是大製作勉強的也都完成了,拿到offer又來到倫敦,快速地在這個城市學會生活,其實硬要說的話我真的很訝異學會煮飯這件事,現在看到台灣的人隨便用電鍋煮個小菜上傳還忍不住有點小白眼I am so mean >< 當然也遇到很多泄氣與自我懷疑,沮喪到不行的時刻,甚至也常常覺得自己的能力不夠,英文增長速度不夠,每一天,都還是抱持著許多的問題睡著再帶著他們醒來。體會過兩倍的苦難也有嘗過兩倍到不可置信的快樂,這樣的極端感受大概是出國以後最讓我覺得難以忘懷的吧。

我好像記得出國前那一小段日子,沒有課沒有任何死線,散漫的走在街頭,循著熟悉的道路,望著天空說這樣的日子即將改變。如今我告訴自己不要給予過度期待也不要總是絕望,依照平常心的態度過平常的日子。

我在燦爛的倫敦之眼下送走2013,可以確定的是2014會有更多挑戰吧。





5 則留言:

  1. 現在才發現你偷偷發網誌~
    能學得很充實真的很棒,也同意以前不知道到底在熬夜什麼XD
    怎麼英國的學期過得如此快?你一下就放假完又開始上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你就知道我們多壓縮 :S 根本半學期念的理論比我在交大四年還多.....完全不懂以前ti wei課一點點reading我還可以沒看完事怎樣....

      刪除
    2. 這樣你以後就是學霸了~~~

      刪除
  2. I want to read article about ridiculous and mysterious Axel&Johannes twi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