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The maze runner 導演論壇+internship

An animated short made by the director of The Maze Runner. Four months after he put this short on Youtube, Fox gave him a call.

昨天參加The Maze Runner 移動迷宮導演和其他的新進導演的論壇,問到每個人怎麼真正開始導演工作的,覺得這個人真的好幸運喔,他說他畢業後好像沒多久就進入電影界,然後這個Ruin是他製作的短片放上Youtube四個月後,Fox就聯絡他然後就拍The Maze Runner了,我沒看不過票房好像很高,現在要拍續集II了。跟其他人什麼在家寫劇本三or四年,或是從紐約搬到加州到處找機會的故事相比,根本勝利組。整個短片跟他本人就是充滿濃濃好萊屋娛樂氣息啊~他整個很明確地說他不喜歡film festival(where most of indie filmmakers view as the chances to have their films to be seen) 與其給幾百人看不如放上網給幾萬人看,也許裡面就有那個"the right one" 那個他真正最想要給看到的人。整個就是商業娛樂走向的他也是目標蠻明確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teMqP6eSc

每次聽完一些故事就覺得人生好像又有點希望,只能說幸好去了這個event

本來要辭掉的實習老闆那因為不好意思拒絕而說要去這個event,一個美國導演什麼協會的半的,好像都給學電影的人參加會員networking, 我的老闆那個六七十的老導演,我還以為她隨口問問,因為event要會員才能進入,本來還想說他雖然說跟櫃台說我是他客人就可以,但感覺他一定忘記交代這件事,早上猶豫了半天自己一個人怕被拒於門外,但最後還是出門了,到了櫃台超緊張但心被說不能進去,結果跟對方說我是guest of randal 對方立刻說 are you dolly?

雖然對於這種小恩小惠很容易太過誇張的感動,但還是很慶幸有去,畢竟也證明自己真的有來哈哈哈哈哈。雖然都是無薪的實習,但跟前幾天asian career fair很多華人公司給人的態度相比,我真的覺得,美國對於提攜後輩還有對年輕人的態度真的差很多耶,another story改天來寫寫好了。

明天可怕新實習第二週!Fight on!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