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Starting a new life in L.A.

ok 來到加州後很快發現,No car No life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是沒有在美洲生活過,以前曾嘉去過溫格滑上語言學校一個暑假,當時住在媽媽朋友家,除了觀光以外,上學和逛街都有skytrain住宅區附近走一陣子後也有商店,因此完全不曉得大家所謂沒車的”不方便“世道多不方便的程度....就這樣毫無概念的來到美國以後,立刻奔潰...

從小生活在臺北然後又花了一年在倫敦,自助旅行在歐洲靠的也是地鐵coach火車,我真的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這麼想開車。加州地大所有區域分隔得清清楚楚,住宅區就是方圓大概亮萬公里都是房子,每個商店會聚集在一小區快叫做plaza,當然在這邊單位換算是開車二十分鐘算非常近的距離,只能開始學習把以前在倫敦五分鐘走到超市的價值觀拋開,否則真的非常的奔潰。

沒有車的我和室友,現在只要看到有車的朋友或親戚,就像中了樂透一樣開心,只要有機會去購物一定大買特買...anyway 我能理解costco誕生的原因,在地大的美國就是要盡情的囤貨啊!身為一個city person...我想希望我能夠越來越適應...而關於治安問題又是另一件事了,希望我好好把這裡的生活記錄一下...從教育到環境...米蟲至少也要做點記錄^.<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大麥真的超久耶
      偶只是不太選自而已 剛剛回頭發現錯字真多XD

      刪除
  2. 你沒回台灣就直接去美國囉?

    回覆刪除
  3. 你好快就到美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個prgramme就是一直在趕路...現在都不知道到底選這個是好還是不好哈哈哈

      刪除
    2. 是好的!!!!!! 雖然外人(含我)未必看得到你們留學背後的各種艱辛和北爛事,但是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實力去外面闖蕩,絕對都會轉化成正面能量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