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春天的倫敦與強尼戴普

完成兩科重擔考試,重啟下一波統計學考試的準備之前,我去了一趟波折到不行的巴黎之行,到英國Brighton海灘,疑惑我的未來,到美國繼續念下去?回台灣工作?試著在國外工作?同時貪婪地享受歐洲春天的慵懶時光,我幸運地拿到免費的票體驗了Rooftop Cinema 在屋頂與眾人一同對著螢幕大笑,黑夜是最好的背景。不論是旅行還是活動,在這裡平常忙碌總是越來越懶惰不去刻意規劃,一切走spontaneous路線,很奇妙,到了才知道播放的是1990年Johnny Depp主演的電影Cry Baby

很少人看過更少人知道,但我竟然在台灣的電視上看過,大概就是電視兒童某天下午隨意亂轉愛波老電影的好來屋電影台,看到Johnny Depp的名字就停下來了。第二次再看感覺卻如此不一樣,沒有配上中文字幕的電影,台詞竟然變得好笑了,或許跟周圍的觀眾情緒也有關,每個人看到年輕的強尼擠眉弄眼都是一陣狂笑,是一部有點惡搞的黑色幽默青春歌舞劇,但我總覺得比現代的high school musical好笑也有趣多了,強尼以前臉真的好緊繃,又唱又跳,忍不住覺得HollyWood明星真的十項全能耶....我忍不住回去翻以前李奧納多跟Brad pitt年輕的影片片段...噢天啊愛上二十年前的明星是不是有點sick但二十年前的Tom cruise讓我沒什麼感覺,直覺得像英文補習班的老師可能叫David...lol 人生總是有些奇怪的小緣分,這麼多老電影沒看過偏偏這部我竟然還看到兩遍...

Cry Baby 片段: http://youtu.be/3Nzc3Rezt3w

每次關心台灣新聞都是生氣,今天是傷心驚愕,我無法想像有多少破碎的心,不論是哪方的家屬都是,我想到一部電影叫做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我大學時期也寫過一些心得,當時總結在膚淺的地方,說飾演校園殺人犯的男主角Ezra Miller根本是未來的強尼戴普,這部電影從加害人母親的角度來進行敘事,沒有被霸陵沒有被家暴,一個少年如何變成殺人犯,甚至射殺疼愛自己的妹妹和爸爸,我們都想知道怎麼了。最後一幕,印象很深,關進監牢的Kevin跟他媽媽,那個跟他時常衝突的母親問他Why,凱文說I used to think I knew 但現在,他說:I'm not so sure.

我只覺得可怕,每一條生命都是彌足珍貴,沒有人有權利去剝奪

就算我再討厭邱毅也不會開坦克去沖他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