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I can foresee the LSE Hell is waiting...

去完威尼斯果然又很難收心,我只能說我能預期可怕的期末地獄還有考試,想到我的手心就發麻.... 好吧只能說至少來LSE真的是完全讓我又遇見了一群認真有野心的可怕天才,依照我懶惰又愛臨時抱佛腳的爛個性,若留在台灣大概也會是個在等待小確幸的白目少女吧,雖然現在也是蠻欠揍的亞洲屁孩。總覺得自己能力還是蠻低落的,出了門只看見自己這麼多的不足還有外面的世界多麼競爭,有種追也追不上的挫敗感,希望自己每天打自己三巴掌督促自己,否則一直怠惰實在很心煩。

關於烏克蘭,只能說周圍的烏克蘭朋友讓身在歐洲的我莫名的感受到比台灣強烈的恐懼感,據說英國以前跟美國俄國籤了個什麼布達佩斯協定說要保證烏克蘭領土的完整性,若有任一方毀約,那其他人就要立刻參與協助搞定,也就是說英國"probably will be force to involve in it"英國就很愛跟美國一起,是說現在的局勢是各國都不想輕易介入,美國還在盤算利益,英國問題很多,俄國不知道在打什麼主意,最可憐的是真正只是想要恢復國家穩定的烏克蘭人民。

我記得上學期十一月多第一次聽到整件事的開端,是跟烏克蘭同學吃飯,當時的情形好像還算是他們單純國內政治行動(總統不止拒絕千歐盟協定想親俄還貪污,修改憲法狂連任示威有點像紅衫軍那樣) 以為單純的示威卻越來越走鐘,大家一直認為不會有戰爭,但仔細想想當初整件事開始的時候也沒有人預想到會演變成國家危機。突然想到為什麼紀登斯上學期來演講說到為什麼需要歐盟的第一個理由就是-和平 當時還想說這句話也太客套了吧,不過縱看歷史歐洲的確是緊密相臨的地理環境超容易打架的啊。祝福那些在為自由和和平奮鬥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