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9日 星期四

COVID-19 Pandemic LA - 返台隔離日記 -1

4/4 凌晨飛機,抵達了從來沒看過如此空曠的LAX,在長榮櫃台Check in 的時候,也有人會量體溫。一直覺得安檢的地方可能最高風險,但不知道安檢到底防護裝備可不可以不用脫下來,跟以前排到沒完沒了的狀況相比,現在不到十分鐘就到了,全都是亞洲臉孔,大概都是等著跑回家避難。最後安檢前戴了Goggle,、口罩以及手套,Goggle被要求脫下,現場有人已經穿了防護衣但被要求脫下,所以安檢前還是先不要穿防護衣或雨衣。結束安檢趕快到旁邊重新消毒一遍再繼續走。

入安檢後,看看周圍就是長榮、華航以及大韓航空的旅客,每個人都層層保護,看大家這樣我最後也沒有再套上雨衣,直接就上飛機了,一上去大家也是各自拿出酒精狂噴座位,我有自備disinfected wipes,自己擦過一回求安心。飛機大概三四成滿而已,長榮沒有讓大家選座位,我們的座位是分配得挺分散的,我也一直觀察有沒有人咳嗽(雖然我自己喉嚨痛很久),機上空服員也是全副武裝,感覺大家都如此十萬戒備,我反而心情稍為放鬆一點,在機上吃了東西也喝了水,還上了廁所。

4/5 早上5點抵達台灣,會先通過CDC建立的檢疫登錄區,近期從境外返台的民眾都需要先登錄然後回去自我隔離14天,不過沒想到登錄必須要有台灣手機號碼,沒有的只能現場辦理,現場有亞太跟台灣之星臨時櫃台可辦理,但是只有亞太可以刷卡,所以花了大概一小時處理這件事。最後我自己通報有喉嚨痛,被帶去跟其他有症狀的人在機場做檢驗,雖然台灣大家很愛戴口罩,但人跟人之間距離有點拉不開,一路去檢驗的情緒還是很緊繃,大家被帶到一個臨時檢驗所,輪流進去,我是喉嚨檢測,最後前前後後大概兩小時多結束在機場的檢驗流程。在這裡不得不覺得台灣政府對於機場檢驗做得很完善,免費的檢驗+免費的防疫計程車+免費隔離所+三餐。

防疫計程車把你載到集中隔離所(某營區)後,全副武裝的工作人員會把你帶到有衛浴還有洗衣機的房間,大概住一晚,隔天下午會知道結果。房間設備簡單齊全,有一個籃子裡面有吹風機、泡麵、牙刷牙膏、鋼杯、衛生紙以及茶包等等,一進去法上可以洗衣服超方便。工作人員送你進房時會要求你加入Line群組,上午、下午各用桌上的體溫計在群組內報備一次體溫,還會有大聲公廣播送餐點跟收垃圾時間。三餐都定時有人送到門口,聽到廣播表示可以開門後取餐,餐點都是熟悉的台灣便當菜色(而且雙主菜),在隔離所完全不能踏出房門,不過環境蠻舒適的,不到九點就睡著。隔天下午得知整棟都可以離開,工作人員依然是小心翼翼地全副武裝送大家出去,不過每個人還是要繼續回去(搭防疫專車或親友接送)自我隔離到14天期滿,在國外難以求診的狀況下,真心覺得有免費檢驗跟住宿真的是台灣人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